2024年山东省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暨潍坊品质生活焕新季启动仪式举行

潍坊新闻网 2024-04-12 08:46:0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1日,2024年山东省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暨潍坊品质生活焕新季启动仪式在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副省长宋军继出席;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安宝军,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董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致辞;副市长狄波参加。

  安宝军说,商务部确定2024年为“消费促进年”,通过制定专门政策措施、举办系列消费活动,为推动消费持续扩大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活动是全国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重点地方站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董芝说,山东是家电强省、人口和消费大省,在全国家电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相信此次活动将为全国家电以旧换新起到良好示范效应和积极引导作用。希望各方携手,共同推动家电以旧换新。

  陈飞说,省商务厅将统筹财政、金融、平台、厂家、商家“五种”资源,突出汽车换“能”、家电换“智”、家装厨卫“焕新”,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希望潍坊以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培育消费新场景,为全省消费规模持续扩大作出新贡献。

  刘建军表示,潍坊将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消费业态全、需求大、活力足、供给强等优势,创新推出一批务实高效的促消费活动,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更多时尚、节能、安全的高品质消费品进入日常生活,为推动全省消费升级、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协会、各企业、各银行机构拿出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产品、最优惠的价格,更好地激发居民消费意愿、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现场,发布了电商平台、金融、汽车、家电、家装等领域以旧换新政策“大礼包”,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展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