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潍开展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潍坊新闻网 2024-04-13 08:53: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石光亮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山东省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委常委、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等陪同活动。

  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临朐县巨洋湖、弥河省级湿地和安丘市拥翠湖、大汶河国家湿地等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合理利用湿地推动经济发展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围绕完善条例草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持续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建立了以湿地公园保护为主,城市湿地公园、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等多种保护形式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同时,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科普宣教、森林康养等产业,利用湿地资源助推经济发展取得很好成效。相关经验做法和基层的建议意见,为省人大湿地保护立法提供了有益借鉴。

  调研组强调,湿地是重要的生态系统,要健全完善湿地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修复、系统维护湿地的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通讯员 : 袁雪 巴杨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