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产业园建设 赋能区域人力资源行业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4-04-13 08:27: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1日,黄河流域人力资源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暨胶东经济圈数字产品开发应用交流大会在潍坊成功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衣军强,副市长、奎文区委书记周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邀请了国内人力资源领域专家教授、各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优秀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线上参会观看人数超过22万人。此次大会为黄河流域各城市间搭建了更加开放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广阔的机遇。

  本次会议由潍坊市人社局、奎文区政府主办,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奎文区人社局、山东潍坊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同承办。近年来,奎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标准建设山东潍坊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本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层级。

  山东潍坊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作为奎文区数字化人力资源服务主阵地,在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助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园区创建以来,一年一个台阶,成功跻身“市级”和“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行列。2024年初,经国标委、人力资源部和全国总工会认定,成功创建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截至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68家,构建起以招聘、派遣、猎头、培训、咨询、外包、代理等人力资源服务为主轴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打造了基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劳动者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的“劳动关系双体系”品牌。

  下步,奎文区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产业园集聚产业、引育人才的作用,让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积极推动黄河流域及胶东经济圈区域合作,为人力资源产业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蹚出一条新路,开启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 : 于婷婷 韩梅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