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潍坊新闻网 2024-04-13 08:12:00

潍坊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刘运讲话 郭飞主持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2日,潍坊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刘运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东升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飞主持,市领导韩幸福、张震生、冯纪伟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成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参加。

  尹东升代表省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潍坊市法学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法治潍坊建设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群团所能,自觉把法学会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会,持续推进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奋力书写潍坊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市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法治潍坊、平安潍坊建设,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市法学会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刘运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焦聚力“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奋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这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强化担当,为在法治轨道上加快建设更好潍坊贡献更多法学力量。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绝对忠诚的法治之本,熔塑固本培元的法治之魂,夯实正本清源的法治之基,把牢法学会工作正确方向。要扎实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强化法治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法治作为,在提升治理效能中贡献法治智慧,以高水平法治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能力素质,珍惜崇高事业,塑强能力作风,锻造专业化法治人才队伍,努力担当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潍坊的重任。

  刘运指出,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法学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效能上持续下功夫,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繁荣,法律咨询服务更加优化,不断增强各级法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重视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为法学会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郭飞当选为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并在当选后作了讲话。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