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潍坊新闻网 2024-04-13 08:17:00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运讲话 李爱杰出席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运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驻潍坊市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冷振邦列席指导,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出席,市级有关领导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聚力学纪、知纪、明纪、守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聚力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精研精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力求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在以案示警学上下功夫、求实效,深挖本地廉洁资源,弘扬廉洁文化,用好身边正反面典型案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抓好警示教育,推动更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求实效,用好市委党校、市廉政教育馆和各类网络学习平台,分层分类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全面检视本地区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在市委领导下进行,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级领导要落实好联系包靠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要做实做细网格党建和服务管理,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