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潍坊新闻网 2024-04-13 08:11:0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研究党史史志、安全生产等工作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刘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高质量开展好每一轮巡察,强化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格局,推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提高监督质效。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整改监督,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大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切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扩绿兴绿护绿、服务保障部队和对台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审议了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港澳工作要点等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拓展交流合作,在服务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大局中展现潍坊担当。

  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和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做好党史史志工作,抓好扶贫志编纂,讲好更好潍坊故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强调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抓好排查整治,强化应急管理,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潍坊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里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紧盯重点方面,深入排查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彻底整改全链条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