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潍坊风筝大赛开赛

潍坊新闻网 2024-04-14 08:42: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3日,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重要活动之一,2024潍坊风筝大赛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举行。副市长狄波出席并宣布大赛开赛。

  潍坊风筝大赛作为历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重头戏,既是风筝技艺的体育竞技,也是风筝文化的艺术盛宴。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的105支队伍近1100人参赛,1093只各式各样的风筝参加放飞展演比赛。

  2024潍坊风筝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市风筝爱好者精心设计、扎制了大批高质量的风筝。本届风筝大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水平,还是参赛风筝数量、质量,都达到了国内同类赛事的最高水平。据悉,本次比赛将为期三天,届时将从中选拔出最佳空中效果奖的风筝,参加万人放飞活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隋炜凤/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