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潍坊日 | 考敏华:诗和远方就在潍坊

潍坊新闻网 2024-04-15 09:52:11

诗和远方就在潍坊

——访青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考敏华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考敏华,青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84级学生,现任山东大学潍坊校友会会长。作为山东大学住潍坊优秀校友代表,近日,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考敏华是土生土长的潍坊人,1988年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潍坊市钢管总厂工作,在工厂技术岗位一干就是十余年。

  当时间来到21世纪,随着潍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考敏华敏锐地感受到建设行业所具备的巨大潜力,2002年,她下定决心开始创业,投资成立青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多年以来,她凭借自身的勤奋努力和不服输的干劲儿,带领青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一家业务单一的园林景观工程公司成长为综合的集团公司。

  “创业的过程虽然很艰辛,但幸运的是我赶上了潍坊高速发展的机遇,作为一名建设者,在见证潍坊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让我感到自豪。”考敏华说道。

  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青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市政、园林、桥梁、水利等工程施工建设领域屡创佳绩。其中,公司参与建设的诸城市尽美干部学院室外景观工程项目被评为“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三等奖”“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二等奖”;峡山区城市广场景观工程(一标段)项目被评为“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二等奖”;潍城区自怡园改造提升工程获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铜奖”。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考敏华不断拓宽事业发展新领域,并积极反哺家乡建设。自2008年开始,考敏华在浮烟山及其周边开发荒山及开展绿化近1000亩,进行以生态为主的林草科普基地建设。2020年,她投资成立潍坊市潍城区青欣职业培训学校,致力于培训技术型农民,促进农民就业创业。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考敏华表示,将始终坚持“真诚、责任、创新、卓越”的企业宗旨,以实际行动抒写一位建设者的追求。她说:“潍坊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的城市,也是一片适合大家来投资兴业、创业发展的沃土。诗和远方就在潍坊,我们在这里等你!”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哲/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