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潍坊日 | 徐志强:人才聚 事业兴

潍坊新闻网 2024-04-15 09:52:12

人才聚 事业兴

——访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强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强是山东大学82级学生,他在潍坊从事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相关产品项目研发已近40年,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了华光力量。“山大崇实求新的优良校风正好和潍坊脚踏实地、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相契合,很多山大学子已是我们华光团队的业务骨干。”4月13日,徐志强在采访中自豪地说。

  1982年,徐志强以优异成绩考入山东大学光学系,在校期间,他如饥似渴地学习,打下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受山大严谨治学、崇实求新优良学风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1986年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潍坊,进入潍坊华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中文信息处理汉字激光照排相关产品项目的研发工作,开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志强表示,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自研软件产品为核心构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文化产业类软件公司,服务于印刷出版、新闻传媒、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他们的产品需要人来编程,人才的层次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潍坊市对人才的重视让他深有感触。徐志强说:“潍坊市历来就有重视人才的传统。这些年,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出台,解决了我们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人才聚,事业兴。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为推动我国新闻出版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几年,徐志强带领团队多次担纲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研发,广泛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相关产品和项目先后荣获中国报业协会技术进步奖、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等多个奖项,实现了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创新发展。徐志强表示,潍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发展潜力巨大,他诚挚地向广大山大学子发出邀约,希望学弟、学妹们毕业后能来潍坊发展,在这座有魅力的城市完成创业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文图 徐杨/视频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