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来报名!2024年“校园星主播”火热招募中→

潍坊新闻网 2024-04-15 10:59:1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校园星主播,因你而精彩。为积极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提高青少年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领略汉语言文化魅力,近日,山东教育卫视正式启动2024“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4月14日,记者了解到,2024年“校园星主播”(市赛)正火热招募,感兴趣的青少年赶紧来报名吧!

  据悉,“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次选拔活动由山东教育卫视、潍坊日报社主办,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5岁-6岁幼儿组、7岁-9岁儿童组、10岁-14岁少年组、15岁-18岁青少组、19岁-23岁青年组。活动旨在考察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所必备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潜质。内容包括新闻稿件播报、经典文学作品和原创文学作品朗诵等。活动评审团将从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文化素质、实践能力、艺术素养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

  “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不仅给广大青少年提供全面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可以让孩子站上舞台实现当小主持人的愿望。在此次“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青少年将有机会成为山东教育卫视春晚主持人,与专业主持人同台主持,向全国的观众朋友送去新春祝福。另外,还能加入山东教育卫视少儿人才储备库和小主持团,将有机会在山东教育卫视《校园新力量》《校园新播报》栏目担当特约小主持人,或作为朗诵小嘉宾一起录制《经典诵读》。

  2024“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的总展演将于7月份在北京举行,录制团队将带领入选人员前往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室进行模拟主持节目的录制,走进北京专业录音棚录制朗诵作品。届时,还将与志同道合的小朋友一起踏上寻梦之旅。

  新起点,新出发。山东教育卫视“校园星主播”青少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期待每一位热爱语言艺术、怀揣主持人梦想的青少年站上舞台,拿起麦克风,发出最强童音。

  即日起,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可到潍坊市奎文区文化路1801号潍坊日报社八楼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报名,也可以拨打电话0536-8196155,13792679829(李主任)报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李芳芳/视频

  图片均为资料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