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沉浸式”体验!游泳馆里学习防溺水知识

潍坊新闻网 2024-04-15 10:59:1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4日,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小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金鳞游泳健身综合运动馆,沉浸式学习防溺水知识。在学习游泳的同时,还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活动开始前,教练员就预防溺水以及发生溺水后如何施救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了,需要我们营救,具体应该怎么做?首先我们快要靠近求救者的时候,不要面对面,应该绕到其身后……”“在施救过程中,如果腿抽筋了,记得一定要赶紧上岸,按摩抽筋处。”教练员一边说一边做示范。小记者神情专注,听得非常认真,还提出了不同的问题,教练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讲解过程中,教练员还围绕溺水的危害性、溺水后如何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步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小记者真正学会防溺水的技巧。活动现场,小记者还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今天我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知识,受益匪浅。”小记者游子宸说。

  随后,小记者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始进行游泳训练。正式训练前,教练员先带小记者进行了热身运动,这是游泳前非常关键的步骤,不仅可以防止在游泳时拉伤肌肉,还可以避免在水中突发抽筋。为了让小记者尽快掌握游泳技能,教练员现场展示了规范的游泳动作,小记者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教练员还手把手指导小记者如何在水中憋气、漂浮等。在跟随教练员进行了一番练习后,小记者很快就掌握了简单的游泳技巧。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防溺水知识,还体验了游泳,特别开心。”小记者王苏说。

  当天的活动也得到了随行家长的认可。“防溺水是一门很重要的安全教育课,教练员通过水中实操让孩子们在溺水时第一时间自救,非常实用。”随行家长吴女士说。

  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小记者的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更深层次地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李芳芳/视频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