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迎亲,潍坊寿光这对新人的婚礼低碳不低调

潍坊新闻网 2024-04-16 09:52:5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媳妇儿,坐稳了哈,我接你回家。”4月14日,是潍坊寿光市稻田镇新人张文亮和王燕霞的大喜之日。与其他新人婚礼不同,这支用12辆电动车组成的“豪华”迎亲车队,低碳环保、别致浪漫,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焦点,收获线上线下一众好评。

  当天上午接亲时,新郎张文亮身穿礼服,骑着一辆被鲜花装扮一新的电动车,手捧花束的新娘王燕霞坐在旁边座位,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迎亲车队中,每辆车都系着彩带和气球,简单又时尚,不论走到哪儿都吸引了大批目光,人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不少人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甜蜜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婚礼是低调的时尚,也是别致的浪漫,看到了爱情美好的一面。”

  “2022年左右,我在广东省参加了一场朋友的婚礼,朋友骑着电动车迎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我就想,以后自己结婚,也要举办这样一场婚礼。”谈起举办这场婚礼的初衷,张文亮告诉记者。

  张文亮和王燕霞今年都是30岁,二人相识相恋一年多,最终决定结为连理。订婚时,张文亮提议骑电动车迎亲,他的想法得到了王燕霞及家人的一致认可。在他们看来,铺张浪费的婚礼不仅与现在倡导的移风易俗格格不入,而且缺乏新意。因此,举办一场“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新时代文明婚礼成为了大家的共同心愿。

  为筹备迎接车队,张文亮特意从寿光市一家电动车企业租赁了12辆新款电动车。婚礼当天,他们骑着电动车,以爱为名,在无数人的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开启幸福人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场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不仅给这对新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是对低碳环保、简约生活理念的一次宣传,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甜蜜气息。这样的幸福和浪漫,值得祝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