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

潍坊新闻网 2024-04-16 10:04:13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5日,潍坊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通报全市文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狄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十四五”期间规模最大的文物保护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先行,切实增强做好这次文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标准要求和工作规范,紧密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完成好普查总体目标和各阶段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充分调动起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这一历史性的文化建设工程,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全市文物普查协调机制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发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哲/文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