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调研

潍坊新闻网 2024-04-16 10:06:23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运到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加强数据开发应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更好潍坊建设赋能加力。

  调研中,刘运走进5G信息化展厅、智慧党建展厅,详细了解5G技术在智慧城市、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应用,认真听取移动通信发展史介绍,向企业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多年来聚焦主业、深耕潍坊,在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果丰硕,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运强调,当前我市正聚焦“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服务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强市。希望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充分发挥通信领域头部企业主力军作用,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赋能企业“数转智改”,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主动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抓好数字技术在政务服务、应急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高效运用,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水平,让管理更加精细智能、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捷。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加强数据安全防护,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和治理水平,扎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