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有好戏 | 樱桃熟了,“钱”景可期

潍坊新闻网 2024-04-16 14:51:5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大棚里的樱桃迎来采摘季,串串樱桃悬挂枝头,果农忙得不亦乐乎。

  邰桂政正在采摘樱桃。

  4月14日,记者走进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一路上樱桃树漫山遍野,蔚为壮观。在村民邰桂政的樱桃大棚里,一颗颗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晶莹剔透、惹人垂涎。“目前,樱桃还未大量上市,市场供不应求,昨天刚给一位黑龙江客户发了快递。”当天一大早,48岁的邰桂政就在自家樱桃棚里忙活开了。

  邰桂政展示采摘的樱桃。

  邰桂政种植樱桃已经三十多年,近年来他采用大棚种植和露天种植相结合的方式,使得采摘期提前了一个多月。“我种了六亩地樱桃,大棚里的樱桃采摘期从现在持续至5月上旬,采摘完露天樱桃也马上就上市了。”邰桂政一边采摘一边介绍,大棚樱桃抢鲜上市,根据品种、大小不同,每斤樱桃能卖到20元至60元,今年他的樱桃预计产量万余斤。

  安丘市石埠子镇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美誉,而天桥子村是公认的“樱桃村”。据了解,该村种植樱桃已有上百年,依托特色的山区气候、山泉水和富硒土壤,产出的樱桃个大、色艳、口感好。如今天桥子村200多户,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樱桃,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00公顷。天桥子村党支部书记程世亮表示,下一步,村里准备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助农增收,延伸更加广阔的“钱”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隋炜凤/文图 视频

责任编辑:陈晓芳